這篇醞釀已久的文章,終於出爐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EjoLUfL6Q&feature=autoplay&list=PLB4630F583016FCF1&lf=plpp_video&playnext=6 )

這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個同人版非官方結局,每次看完後,還是不免眼眶泛紅,似乎心中有什麼東西被喚醒了。

關於離別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小學時代),我總以為小叮噹跟大雄一樣,不會離開、也不會長大。

回想小時候還在的一些親人,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愛和感謝,要及時說出口。

隨者年紀漸長,我逐漸明白時間的無情 : 你所愛的那些人,就跟"童年"一樣,終究會隨著時間,帶著不捨的眼淚慢慢走遠然後你才恍然醒悟,你已不再擁有他們。

而我們,也悄然無聲的變成了大人---變成了那領悟到人有聚合離別、生死無常的,所謂成熟的大人。

但願每個人心中都能保有一顆純潔不受世事汙染的童心,也不要被風化了!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彼此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因為,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關於夢想和童年

童年時的我,總是覺得小叮噹很值得羨慕的地方不是在於他的科技足以征服世界,我真正羨慕的是,總是可以跳過現實中的許多不完美,協助大雄(和我們)完成我們當時生命中小小的夢想。

小時候的我,家裡沒什麼錢買小叮噹,常跑到圖書館去看,看到忘了太陽西下,回家還會被罵! 那些回憶,化成了生命中的一部份感動。後來,看的書的種類越來越多,各種漫畫、故事書、中國傳奇、格林童話阡阡陌陌編織著無限的想像,也在不知不覺中,培養起我對於看書的興趣。後來上了國中,也因此看了更多的課外書(那時我很少看課內的書,因為,我不喜歡標準答案限制了想像力),也找到了我對於文學、歷史和大自然、生命的熱愛。

看多了,也會開始自己學著臨摹和素描,從原創到自創。國小時還煞有其事的和同好組成了畫畫小組,彼此切磋,交情甚篤。

這或許是為何我之後能不時在國高中的畫畫比賽中得名的原因吧!

感謝小叮噹的作者讓我擁有一段充滿不設限的夢想和快樂純真的童年。

以前小的時候,我曾羨慕大雄,但現在我們有了更多能力,更大的機會與抱負,更遠的眼光。我們不該再像是膩在爸媽懷裡的小孩一樣,期待有小叮噹適時出現,幫我們解決一切的問題。因為那是無憂的童年的特權。

現在,該是我們努力成為別人的小叮噹的時候了!

這篇文章是寫給未來世界的我,我不知道還有誰會看到,只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記生命中曾經擁有的許多美好夢想! 同時,要更努力付出,幫助朋友也能實現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 小叮噹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