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回鄉特別有感觸,我看到心愛的家人已經老邁、健康狀況逐漸走下坡,我真的很難過…。

我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好好做如新,用我在如新賺到的永續性收入,讓我身體不好的爸爸能夠安心退休,在家裡好好照顧同樣多病纏身的母親。然後,我要讓他們重新回復健康的身體。同時,我也有時間自由常常陪在他們身邊。

我會買一間有電梯的房子,讓行動不便的媽媽從此不用再辛苦的爬樓梯。

我一定會很努力,堅持到成功,讓我的姑姑盡早退休,別再為了微薄的薪資辛苦工作。

她已經悉心照顧臥病在床的阿嬤和行動不便的阿公有20多年了,不僅犧牲了青春與愛情,也放棄了進修的計畫…,在我心目中,她是個英雄、是個傳奇!今年,當我看到她才40幾歲就因太過勞累而冒出的數縷白髮與粗糙而斑駁的臉時,我的眼眶不禁泛紅…。

跟她的付出相比,我的付出真的還太少;跟她所遇到的逆境相比,我在如新遇到的困難根本不算什麼!

我在我所心愛的家人身上,看見自己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

而我相信責任越大,能力也會越大,我一定會辦到的,雖然可能有點難,但我一定會讓它盡快實現!

 

                                                                                                                                                                                           2011/2/8 0:24am於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